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早,時代力量召開【#物價飆漲 人民痛苦 #政府應務實面對】記者會。近期民生物價不斷飆漲,帶給民眾非常大的壓力,時代力量在上月底進行一連串有關物價的民調,有高達92.3%的 #民眾表示對物價上漲有感;同時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發布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已連三月下滑,顯現民眾對未來物價是感到悲觀的。… 更多 相關數字都顯示物價上漲,這是民眾有感的事實,分別從「所得層級別消費者物價指數」以及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的17項重要民生物資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來看: 1. 「所得層級別消費者物價指數」
物價上漲首當其衝的就是可支配所得最低20%的家庭,一直到今年10月,最低20%的家庭感受到的年增長率指數已達2.79,這是一個一般小家庭非常有感的數字。 2. 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的17項重要民生物資CPI年增率
這17項民生物資包括米、麵粉及調製麵粉、豬肉、雞肉、雞肉、雞蛋、醬油、糖、沙拉油及調理油、鮮奶、奶粉、速食麵、麵包、衣物清潔劑、衛生紙及面紙及紙巾、沐浴用品、牙膏及牙粉、洗髮精及潤絲精。這些最基本、民生物資的漲幅,已經從1月的1.99持續攀升至9月的3.31。 #政府穩定物價之前應該確實掌握物價上漲的實際情況。如果有些產業,漲價的因素不是原物料,或者其實只是趁此時機謀利,那又應該如何因應?平穩物價小組是不是有可能針對指標(比如說最近宣布漲價的速食店)的漲價進行分析與調查?針對漲價合理性公布報告?如果有這樣的報告,或許部分指標企業可以減少漲幅,也減少其他店家跟進的機會。 經濟部近期提出抑制物價通膨的方式,是與大賣場和餐飲業者溝通,分別設置「#平價專區…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