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車站回家真好 又搭上臉書時光機了,回到八年前,去彰化看流浪異鄉、那年97歲的 #新北投車站爺爺。 我們跟車站爺爺約好了在他100歲的生日那年,帶他回家。 始終相信,努力過程中一切艱辛都將化為甜美的果實,確實不假。
如同今天回憶起2013的今天,摸黑起床趕到彰化花壇 #台灣民俗村,去關心正在拆解、為返鄉作業準備的 新北投車站(Xinbeitou Historic Station)… 更多,任何環節都不能馬虎,思瑤全心全力監督每一個文資拆解、搬移與重建的細節。 其實那是第N次去看車站爺爺了,每一次的現場直擊都淬鍊著我的文化使命。不忍老車站在異鄉風吹雨淋,被破壞摧殘,加強了北投人迎回車站的決心,也加速了行動。 最終,在歷經 #六次公民會議 的討論,為了讓車站回家的在地共識更整合凝聚,重建工作更周全縝密,我們只好讓車站爺爺多等了一年。 2017/4/1,車站101歲生日那天,北投舉辦了熱熱鬧鬧的嘉年華踩街遊行,歡欣鼓舞迎接車站回家。
 #風雨磨練信念, #北投人做到了,完成了台灣史上難得的文化資產異地保存、再成功返鄉的文化任務。 現在,歸鄉的車站爺爺一切都好,我們更加碼迎回當年行駛淡水鐵道的藍皮火車,重建月台軌道,讓車站爺爺不孤單,北投新觀光門戶更熱鬧了。 今天的臉書也讓我特別懷念北投社區的精神領袖~ #秀芬姐,她沒能等到車站歸鄉就先返回天家當天使了,但思瑤一路帶著秀芬姐的鼓舞與祝福,有如擁有加倍雙份的能量,更有力有情地譜寫北投的故事。
圖片
留言
  • 阮昭雄
    北投和思瑤委員怎麼都越來越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