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最初因普悠瑪事件,在眾人的期待下成立,希望運安會可以針對重大運輸事故提出相關鑑定調查,不只釐清各別事件的真相,更讓交通安全可以系統性改革。
-
但是在質詢過程,深刻感受運安會對於重大事故的定義,並不能符合民眾的期待,像是近期幾起社會關注的重大車禍案件,也未立案展開調查,西濱相關路段前後多起事件,卻也都 #因為標準而無法成案… 更多,但是這樣的系統性問題,或是國人關注的重大交安議題,如果運安會不能將這些系統問題視為應調查事故,那 #國人要如何期待運安會可以改善我國的交通安全呢?此外,對於運安會更應該要思考,要能有效對改善不力機關進行究責,才能落實交通安全改革。
-
對於運安會,我期待他們能為我國落實交通安全改革,發揮更大的空間,因此我也提出臨時提案,希望加強運安會對於我國交通安全系統改革的角色,綜整協調國內其他涉及運輸安全之機關與組織,積極推動我國運輸安全改善規劃與具體作為,並請行政院亦應積極落實,此提案也獲得各位委員的支持,共同督促政府為國人交通安全加強把關。
影片
留言
  • 蔡柏睿
    新北市有400多萬人,新北市的大動脈中和景平路及中和中正路機車限走慢車道,機車數量很多,公車和汽車也走慢車道造成慢車道大… 更多塞車,汽車專行的三個車道卻很少車子,希望上下班時間進行調撥車道開放一個汽車道讓機車通行.
    已向新北市政府投書過,但沒用,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地點為中和秀朗橋至中和交流道,即中和景平路連接中和中正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