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上週質詢回顧】超買還是貪污?涉私菸案卻晉升少將? 總統府前警衛室主任陳敏華上校涉及 #私菸案 ,去年卻晉升少將,而私菸案已遭法院判定為逃漏關稅,打臉超買的說詞。 2019年7月,國安特勤利用總統專機出訪走私大量菸品案,當時總統府稱是超買。但法院判決指出:逃漏關稅的菸品就是貪污治罪條例第4條第1項第4款的「#漏稅物品」。 我質問逃漏關稅怎會只是單純超買呢?總統府祕書長表示尊重司法判決的認定。… 更多 案發時陳敏華否認涉案,2020年7月無端晉升少將,日前,北檢公告陳敏華涉案,並為緩起訴處分。 我問 #說謊的侍衛官竟然晉任少將,是否應重新檢討?總統府祕書長卻回陳敏華已於11/13遭解除警衛室任務,惟晉升的官階,不能收回。 我要求相關單位應重新檢討陳敏華的晉任!並應依「陸海空軍懲罰法」予以降階調俸,整頓軍紀。 #私菸案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影片
留言
  • 吳豪曉
    整個政府都在說謊 連將軍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