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生態教育講座
#水圳濕地與兩棲類生態夜間觀察… 更多 每當天色漸暗夜幕降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便開始響起此起彼落的兩棲家族夜唱派對,聲音最響亮容易分辨的是叫聲『拱~~拱~~拱~~』像是狗叫聲的貢德氏赤蛙,而在傘架下與田園區,則經常可聽見黑眶蟾蜍『格格格格格格格格…』那似笑非笑的急促鳴叫聲,若是在傍晚剛好下過一場雨,晚上通常就會迎來一群只聞其聲難見其影,叫聲是響亮的『嚁(ㄉ一ˊ)~嚁(ㄉ一ˊ)~嚁(ㄉ一ˊ)~嚁(ㄉ一ˊ)~』的熱鬧小雨蛙大合唱。
為推廣園區夜間的濕地生態特色,本次講座安排蛙趣自然生態公司莊孟憲老師進行兩棲類生態夜間觀察活動,帶領學員實地觀察感受熱鬧的青蛙歡唱派對。 ⭐主講人:蛙趣自然生態公司-莊孟憲老師
⭐講座時間: 110年 11月 13日(星期六)下午4時30分至晚上8時
⭐報到地點: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田邊教室)
⭐活動對象:親子同行(限6歲以上、18歲以下兒童及少年,需由家長陪同參加)及六堆園區志工(名額40人,採網路報名)。 ⭐報名網址:https://thcdc.hakka.gov.tw/onlineservice/1362/1394/12322/12419/12420/43053/59661/
⭐活動費用:新臺幣100元整(含晚餐、講義資料與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
(6歲以上至18歲以下之兒童及少年、六堆園區志工均免費,親子同行陪同家長1人100元)
⭐洽詢電話:08-7230100分機206、207 洪登欽編審
⭐主辦單位: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六堆園區研究發展組)
⭐協辦單位:高雄市柴山會、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生物科技系 ⭐講師簡介:
莊孟憲老師
學歷:國立成功大學生物研究所碩士
現職:蛙趣自然生態公司負責人
專長:行為生態學、動物行為、動物聲音傳訊、動物社會行為
⭐經歷:
蛙趣自然生態公司負責人(現職)
台南社區大學講師
曾文社區大學講師
台南市官田區農會推動農業經營專區計畫顧問
真理大學環境教育暨生態保育研究推廣中心組長 ✨✨P.S當日下午3點在六堆園區演藝廳,另有「靚靚六堆客家劇場」親子人偶劇,每人每票100元(含入場卷1張、DIY童玩1份),歡迎大家當日現場買票觀看。✨✨
圖片
留言
  • 花仙馬麻
    請問當天報名露營的生態講解與這個有同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