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監察權應公正行使 並尊重司法獨立】 上午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邀請 #監察院 秘書長及相關單位首長到會備詢,我先針對今天新聞頭版關於桃園超商店員因 #勸導戴口罩 遭人攻擊致死的事件,質疑執政黨在社會安全網的布建上,衛福部是否有怠惰?勸導戴口罩發生了甚麼問題,以至於引起暴力事件?監察院的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內政及族群委員會是否能調查?監察院秘書長回答,今天上午已經有委員登記,將立即啟動調查。… 更多 接著,我也針對國人近日關心的 #疫苗採購 問題,即第13批AZ疫苗今年11月6日抵台,但效期只到11月30日,扣掉檢驗封緘時間,只剩十幾天的施打期,是要國人承受施打過期疫苗的風險嗎?此外,民眾打了兩劑國產高端疫苗,卻為了出國需要必須重打其他廠牌疫苗,我們都沒有看到總統關心,是不是衛福部出了甚麼問題?監察院要不要主動調查?我要求監察院也對此提出書面報告。 去年8月1日,監察院第6屆院長陳菊暨26位監察委員正式上任時,提到監察院將依據社會共識及立法院審議,在完成憲改作業後,監察權要進行換軌。今年11月19日,民進黨黨版的修憲案,已在立法院會完成一讀,並交付修憲委員會。其中與監察院有關的包括:廢除監察院、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改設置於總統府、彈劾與審計權改隸屬立法院等。我問監察院目前 #換軌進度 如何? 秘書長表示,將會尊重修憲的結果,並依照今年年初立法院通過的一項主決議,在廢除監察院修憲案通過後6個月內提出書面報告。 然而,監察院既然即將廢除,卻在今年3月還發包「 #總體識別設計及製作」勞務採購案,花490.5萬元委外設計製作新的識別系統。況且, #預算還節節高升…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