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高雄動起來,建設趕緊衝! 感謝中央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行政院 蘇貞昌 院長,對高雄建設的大力支持。 今天蘇貞昌院長,特地來到高雄視察,並宣布:除了中央原本負擔的橋頭科學園區開發三百多億預算,再增加一百億的聯外道路經費。… 更多
包括「高速公路橋下涵洞抬升工程、高速公路橋科匝道增建工程及高鐵橋下台39南延優先段闢建工程」,預計完成後可有效大幅提升橋頭科學園區交通便利性,串聯高速公路及周邊平面道路,使橋科貨運物流及未來員工通勤更為順暢。 也就是橋頭科學園區開發與聯外道路共需439億元,包括開發土地與周邊興建325億、聯外道路114億元。中央將出資435億、高市府只需負擔4億元。 另外再往北,約15億元的岡山第二交流道工程,也獲中央支持,順利計畫啟動。
邱志偉委員感性說,已和市府一起爭取8年時間。可解決原本平日西邊永安工業區、本州工業區,以及假日東邊阿公店風景區塞車問題,對北高雄的發展和交通,以及由北到南,台南、路竹、橋頭科學園區串聯,幫助非常大。
.
前幾天有廠商問我說,橋科進度能不能再快一點?
國際訂單、外銷需求增加,目前是台灣廠商非常關鍵的時刻,希望能盡快有用地、馬上進場施工。
不管是南科、營建署、高工局的報告,都照進度一項一項的再走,分秒不差,依照原來的進度,到今年年底就可以選地招商。
有政府、會做事。行政院高效能的行政效率、市府團隊的努力以及高雄立委協助積極爭取,才能讓橋科加速實現。 感謝蘇院長,可以說是最照顧高雄的行政院長。 未來,橋科一年將可創造近新台幣1800億產值、1萬1000個就業機會,為串連南科、中油舊廠區、屏東科學園區的中心點,也將可望連成全球最有價值的半導體聚落,帶動更多地方發展與就業,讓市民朋友生活更便捷。
圖片
留言
  • 李昆澤
    感謝用心的蘇院長,感謝認真的陳市長,中央地方齊心努力,高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