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上次提到要去看機車道問題時,很多民眾朋友提到還有其他橋梁等各類問題希望我去關注,希望能反映給交通部,因此我在今天的質詢中,將我在機車上的所見所聞,以及看到的重要問題,向交通部提出。
-… 更多
機車道蜿蜒、封閉、高低起伏大、圓孔蓋遍布,還路面顛簸,這讓機車族險象環生,顯然政府欠缺對我國機車安全進行考量,而累積大量民怨,交通部卻毫無知覺。因此我要求交通部應儘速檢討全國機車道設計、乃至考量用車速或方向分流,對於民眾意見長期被交通部忽視這點,我也非常感慨,因此 #要求交通部成立機車的政策反映平台,來傾聽機車用路人的意見。
-
此外,網友提供關於號誌標誌標線的問題,我也是深刻有感,燈號標誌不清楚,常讓人來不及反應,其實不只網友,我也常碰到,過去從台北開車往桃園時也常碰到不良標誌標線問題,如果是用路人不熟,還可能出現交通違規或事故,而本次機車上路也非常有感。但看到國外做法,讓用路人一看懂的直覺設計,我也希望交通部能參考海外經驗,檢討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相關規定,此外對於增設行人專用號誌也應一併檢討,以實現全民交通與生命財產安全。 影片連結:
https://ivod.ly.gov.tw/Play/VOD/128662/1M/N
圖片
留言
  • 呂嘉欽
    第一次看見國民黨葉委員出自內心替人民發聲,給妳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