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我在2016年就接到檢舉,也向國防部、陸軍化兵處反映,並在國防外交委員會對國防部提出質詢,當時要採購13輛生物偵檢車,總金額是7億5千萬,數字非同小可。但這批偵檢車的核心配備「生物偵檢器」,只能測到直徑PM5以上的微粒,小於PM5的病毒、細菌、孢子等生物戰劑,無法偵測,等於白白浪費納稅人的錢! .… 更多
事隔5年,檢方終於收網這起弊案,當時上校吳明郎承辦該案,預算金額約9.4億元,他卻涉嫌放水,讓冠宇國際電訊公司以7.5億元以最低標得標,這位上校和少校承辦員稍早被聲押禁見!本案朝貪汙治罪條例偵辦。 .
我真的很難說這是遲來的正義,當年國防部置之不理,讓這位上校隻手遮天。對我們提出的資料,國防部也沒有進行調查,檢調過了5年多,才終於動作。這7億5000萬,已經完成交貨與付款,甚至也完成驗收。 .
當時我們就提醒,這批生物偵檢車有可能根本就不能用,最後會變廢鐵,現在5年多了,檢調才收線,那麼我們要試問,這7億5000萬已經都被領走了,那這要找誰來要回?這樣的偵辦時效,以及國防部的態度,我們真的無法接受。 🔗自由時報報導
https://reurl.cc/DZK03d 🔗蘋果日報報導
https://reurl.cc/956l1x 🔗 陳亭妃2016年質詢馮世寬影片(3分5秒開始)
https://reurl.cc/Yj4zOL #國防部
#生物偵檢車 #弊案
圖片
留言
  • 徐振貴
    讓我想起國民黨某官員所說:"能撈則撈,能混則混。"之名言,比照這次事件,"貼切 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