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大家都知道駐美大使 蕭美琴 Bi-khim Hsiao 在大都會台灣日上的開球以及小英總統在球場大螢幕上介紹台灣的新聞,除了象徵越來越緊密的台美關係外,你知道什麼是 #大都會台灣日 嗎?內行要看門道的跟著我往下看!
 … 更多
大都會隊的花旗球場位於台灣僑胞聚集的紐約法拉盛區,不僅棒球好手胡金龍曾效力於此,前總教練米奇、球評費古洛也曾來台打過職棒,球團亞洲市場負責人王偉成更是台灣囡仔,這些淵源讓大都會隊台灣日成為大聯盟30支球隊中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台灣文化慶典活動。
 
台灣日不僅讓僑胞齊聚一堂觀賞球賽,門票一部分收入也會透過公益組織「贈與亞洲」統籌,捐助給台灣的公益團體,讓離鄉遊子們回饋台灣的心意得以實踐。此外,更藉由邀請台灣各領域傑出人士包括導演李安、高球天后曾雅妮、饒舌歌手葛仲珊、網球一哥盧彥勳、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導演魏德聖、網紅蔡阿嘎等人擔任開球嘉賓;邀請台灣本土表演團體如明華園、電音三太子等到球場演出;和法拉盛當地台灣商家共同促銷;與駐美代表處和觀光局合作推廣台灣旅遊等方式,讓美國甚至全世界的球迷更加認識台灣。
 
最後國書要偷渡一下,目前台灣唯一在大聯盟的球員、印地安人隊 #張育成 最近手感火燙,請大家一起為他加油,既然上去了就不要再下來了,同時也希望越來越多台灣球員能登上大聯盟的舞台!
#MLB #台灣日 #紐約大都會 #開球 #戰貓 #蕭美琴 #台美關係
圖片
留言
  • 陳隆翔
    原來這是大都會台灣日的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