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上週有關心科學類新聞的民眾,應該都知道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現任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翁啟惠會長,榮獲了 #威爾許化學獎 的殊榮。 繼2014年獲頒 #沃爾夫化學獎,翁院長再次以醣分子、醣蛋白研究的傑出成就,再次獲得威爾許化學獎的肯定。這些先進的製成方法,為治療心臟病、中風、流感以及抗癌等新藥開發,做出巨大的貢獻。… 更多 畢業於台灣大學、麻省理工等一流學府翁啟惠博士,曾於美國德州德克薩斯州農工大學以及美國加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等知名大學任教,更當選了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是擁有極高聲譽與資歷的學者。在2000年應當時的中研院李遠哲院長之邀,放棄在美國相對優沃的研究環境,回台主持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學多醣體研究室,並於2006年當選中研院院長,其間除了為台灣創造了多項專利,更培育許多生技人才。促進台灣生技產業蓬勃發展。 最近翁院長和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員馬徹團隊研發出不怕病毒突變的超級單株抗體「m31A7」,藉由移除棘突蛋白上干擾辨識的醣,讓超級抗體對任何病毒株都能發揮治療效果。秉叡衷心祝福翁啟惠和馬徹團隊後續研究順利成功,讓世界早日回到過去沒有Covid-19的正常生活。
圖片
留言
  • 劉明森
    當初巫陷他的一群人,民進黨有要替他討公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