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來自法國的 #好兄弟 為何被納入 #雞籠中元祭?】 農曆七月是一年一度中元普度日子,也是迎接眾家「好兄弟」放暑假,民間俗稱的「鬼月」! 在基隆年度盛事「雞籠中元祭」中,有一場專為1883-1885年清法戰爭時,戰死基隆沙場,清軍、法軍「好兄弟」的普度法會。 這場法會除了傳統祭儀,還會舉行踩街遊行活動,也貼心特別為這群法國「好兄弟」準備歐元紙鈔、法國長棍麵包、紅酒、巧克力等貼心祭品,來場中西合併的普度嘉年華會! 臺灣人非常重視中元普度,我們不分國籍,世代傳承著普施、博愛的精神,一桌菜餚及供品,讓眾家「好兄弟」感受人間滿滿暖心的善意。 從 #檔案樂活情報 認識這個溫暖的故事吧💛
https://reurl.cc/7r1aOl
圖片
留言
  • Camby Yang
    好像還會穿那時候法國的衣服以及有法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