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鳳梨可以多吃,不過風向不能亂帶!
 
隨著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突破50萬,顯示有越來越多的民眾朋友們開始關心「環境保護」的議題,然而隨著議題越演越烈,就有越來越多帶風向的「不實訊息」,讓「保護藻礁」的議題模糊化,因此我們特別整理了近期網路上流傳的錯誤資訊,讓大家別因為似是而非的錯誤資訊對藻礁產生誤解。
 
🤔 環境評估會議已經開了300多次,環保團體經常不到場?
😲 與藻礁相關的環評會實際上是「4次」,環團也有到場!… 更多 【說明】第「3xx次會議記錄」的數字是「流水號」,並非全是藻礁議題,與桃園藻礁相關的議題僅有「4次」!環團也有相關的簽到與發言紀錄。 🤔 鑽探證明,所謂7,600年的藻礁是「灌水」的說法?
😲 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中已經敘明是7,600年前開始發育! 【說明】根據「桃園市關塘工業區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第119頁便已敘明「根據地質鑽探岩心標本的定年結果,桃園縣海岸藻礁發育的時間大約是從7,600年前開始發育。 🤔 大潭藻礁區其實就是廢物石頭區,水混濁到沒什麼你肉眼可見的可以存活,跟一般漁港一樣?
😲 查核中心根據大潭藻礁區的科學研究與環評報告,指出該地的藻礁生態,與傳言中所稱的廢物石頭區、藻類已經很爛不符,且毫無科學根據。 【說明】事實中心查核連結: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89 🤔 三接不蓋會導致缺電?
😲 根據經濟部推估資料,備用容量率仍在10%以上,連蔡英文都說過不會缺電! 【說明】經濟部在2020年9月說三接會影響供電2.4%,忽然又改口成6%,但實際上台大風險中心推估影響為1.6%,經濟部估計2025年的備用容量率是17.1%,就算影響6%電力,備用容量率仍大於10%。連蔡英文總統都曾講過「台灣不缺電是不爭的事實」! 🤔 經濟部發梗圖表示第三接收站周邊水下沒有藻礁?
😲 中研院研究員:當地本來就浪大水濁,透過攝影機鏡頭根本看不清楚。 【說明】對於經濟部梗圖,中研院研究員陳昭倫表示「藻礁區浪大、水濁,用攝影機根本看不清楚」。依照105年港區試挖結果顯示,浚挖區為卵礫石夾雜礁岩,礁岩層厚度自0.4~1.2m不等。 隨著議題及資訊量越來越大,也就會有越來越多透過與事實不盡相符的論述及梗圖出現,然而「保護藻礁」的議題卻是真真切切的存在,台灣是一片美麗的寶島,守護這片美麗的土地,你我都有責任!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圖片
留言
  • 林峻凱
    還好藻礁不是人,不然已是中共同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