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台灣民眾黨新增了 1 張相片。2021年3月7日下午3:00 · #台灣價值成語教室
#臨渴掘井 「臨渴掘井」解科學園區缺水問題是認真的?
光台積電台灣廠區日用水量就要15.89萬噸欸!
 
經濟部日前宣布竹、苗、中地區需全天減壓供水,甚至連我國的半導體產業都受到影響,新竹科學園區開始以「水車載水」的方式緊急供應用水需求。
 
然而最愛高喊「超前部署」的執政黨,在明知有缺水危機的情況下,依然沒有作為,經濟部長王美花針對旱災表示,「科學園區或工業區內可以鑿井取水」,引起各界譁然。
 … 更多
先不論是不是真的「往下挖就有水」,光是台積電台灣廠區的日用水量就達到15.89萬噸,大約相當於近8,000車次的水車總量,即便台積電有許多節水措施,日用水量仍相當可觀,要注意的是,晶圓製程的用水品質要求相當高,地下水能否達到其標準也是未定之天。
 
更何況,如新竹縣工務處水利科表示, #環評如果沒有通過, #科學園區內也是不能鑿井的,園區內現階段更是「 #一口井都沒有」,顯見這些方法無法解決竹科燃眉之急。
 
因此,面對乾旱問題,經濟部更應該強調如何發展節水、水循環再利用政策,甚至應該說明如何降低我國的供水漏水率,108年北市以外的全國漏水率約13.61%,全年就漏掉了4.4億公噸,相當於2.5座石門水庫滿水位的水。 缺水問題不應認為是開放挖水井就能解決,如果萬事只能靠企業自己鑿井,又如何說是有政府會做事?而工業缺水可以挖井解決,農民挖井卻要受罰,農民心裡又做何感想呢?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留言
  • Jones Cheng
    安排這些官 都沒有一個有專業度 一堆遇到事情講幹話 每個很運用官話 太極拳圓渾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