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葉毓蘭教授,拿他人健康問題來消費炒作,真的有失厚道! 『為何李應元好好出發,回來卻病懨懨?』
『我非常關心謝志偉的身體狀況,很擔心他會變成另一個李應元大使』
『請外交部評估一下,要不要安排醫療專機接謝志偉返台治療』 我直到現在還無法相信這幾句話,竟然是台灣立法委員在國會殿堂上的公開質詢內容。… 更多 我本人自己也當過多年的少數黨國會議員,縱使在國民黨完全執政時期,我們也從不拿官員的身體狀況來消遣揶揄,畢竟不會有人會想要生病阿。 我以為不拿他人的身體狀況做嘲諷是做人的基本原則,但直到葉委員這番惡劣言論的出現,才又刷新了我的人生三觀 身為國會議員雖然有言論免責權所保護,但這並不代表當個立法委員就可以口無遮攔,以惡意言論對他人進行人身攻擊、或以詛咒等惡劣言論撕裂社會,因為這完全違背言論免責權最初的立意! 立法委員的職責是為人民監督行政部門,內閣官員的表現好壞當然可以接受社會批評、可以指教。 但一個已經因為健康問題而向總統遞辭呈,卸任回台灣後,就在醫院與病魔對抗的駐泰前大使,表現真的有差勁到需要在拿他的病情拿作消遣嗎? 應元兄去年就得知自己生病了,但他依舊戮力從公的在崗位上為台灣拚外交,完全沒有讓旁人得知他的病痛,直到真的身體撐不住,才返回台灣治療。 都已經做到這種程度了,難道應元兄還有虧欠這個國家、虧欠人民什麼嗎? 我必須要說:葉毓蘭委員,你曾貴為孕育國家警政人才的大學教授,這番言論實在有失您的格調,也無法被台灣社會所接受!
圖片
留言
  • 吳淑琴
    葉委員把你說的話吞進去,没水準低級到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