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
回應四場高中課綱校園分區座談會學生所提訴求 為與高中學生就「高中課綱微調」等相關議題積極溝通、充分對話,教育部今(23)日晚間6時30分至8時,分別假臺灣師範大學附中、新竹高中、彰化高中及臺南一中等四個場地,同時辦理校園座談會,以利師生就近參加,節省交通往返時間,並透過當面溝通,以化解相關疑慮。 學生於座談會上所提的相關問題,在場教育部與國教院的代表除了逐一回應說明外,會後將把回應內容上傳至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網頁(http://www.k12ea.gov.tw/)之「高中課綱微調」專區,供民眾下載參閱。 對於學生所提訴求,教育部將採行下列作法:
一、編寫高中歷史科補充教材… 更多
由於史觀的差異,致造成對歷史不同的解釋,基於此種情況,教育部除推動「大家一起寫教材」計畫外,將進行高中歷史補充教材之編寫,並讓教師與學生共同參與,以利提供教學現場使用。
二、定期與學生就課綱與教科書相關議題進行溝通
臺灣是個多元的社會,彼此對事物的看法可能不同,透過溝通可以取得最大共識。學生對此次高中課綱微調所表達的意見,教育部都已聽見,為溝通彼此的看法與意見,教育部願意與學生定期就課綱與教科書等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三、秉持一貫公開、透明、多元與專業的原則研修課程綱要
推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是國家重大的興革事項,其課程綱要更是受到社會高度的關注。國家教育研究院研修課綱,完全遵照多元、專業的原則,程序也全然公開透明。有關十二年國教各 領域課綱研修近期相關重要事項說明如下:
(一) 課綱研訂過程公開透明
國家教育研究院目前正研議各個領域/科目/群科課綱草案,未來將透過網站公開各領綱/群科課綱草案,進行網路論壇,除利用數位網路便利民眾表達意見外,並將展開公聽會,廣邀老師、學生與社會各界參與,蒐集多元意見。各領域課程綱要研修過程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力求納入多元觀點,以達成最大共識的目標。
(二)有關課綱不同意見與爭議之處理
課綱研修是依循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研究發展會運作與領綱研修流程,透過研修、諮詢、審查、網路論壇、公聽會、課發會研議等機制,彙整各項議題,對於不同意見或爭議議題,必要時,將邀請相關專家學者與教師擔任諮詢,提供意見。
教育部一向秉持教育中道原則,尊重教育專業,以平和、務實、創新的態度,穩健地推動教育工作,也期盼各界能以正面務實的態度,面對歷史既存爭議,容許不同觀點並列,以學術專業的精神,透過理性對話,共同來討論課綱的議題,讓教育現場回歸相互尊重與包容。
http://epaper.edu.tw/news.aspx?news_sn=28166
留言
  • 諾禮
    教育部長面對學生抗議就閃躲?然後對自己有利就跳出來說話?部長請問你這樣好嗎?課綱研訂問題請明確回應,並且公布審查委員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