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這禮拜的警消專家將會討論一個比較嚴肅但又影響警察體系深遠的話題,那就是「#調度司法警察條例」。
-
這條自民國34年制定的法律,經過了七十多個年頭,裡面 #許多用語已經不合時宜,也不符合如今的檢調與警察體系的合作生態,長年以來「調度司法警察條例」就像是一道牢牢扣在警察頭上的緊箍咒一般,任由院檢差譴。
-… 更多
我的立場一直都是希望這條陳年古法應該要廢止,無奈在去年討論時未能取得警政署等機關的共識,在我在司法委員會的期間,我會持續努力,希望能成功地完成這個我心念以久的夙願。
-
我特別請到了警察大學的許福生教授以及前台北縣警察局主任秘書蔡世一來跟大家一起分享什麼是「調度司法警察條例」,以及為什麼我們都認為它應該要廢除。
-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在 #週一中午十二點半 鎖定粉專跟YouTube頻道的直播,讓我們由淺入深地一起討論! #是週一喔週一喔週一喔不要搞錯了
圖片
留言
  • 謝賀先
    親愛的老師,該修法的應該是刑訴法-「第228條第1項」的條文犯罪偵查
    「檢察官因告訴、告發、自首或其他情事知有犯罪嫌疑者,應即開始偵查。」(也就是學說常用的「偵查主體」這四個大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