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跟騷法三讀通過!完整保護仍需持續努力 民間團體推動多年,第九屆立法功虧一簣的跟蹤騷擾防制法,今天終於在立法院 #三讀通過,#感謝朝野各黨團的努力,時代力量肯定這部立法的通過,我既高興,但也遺憾。 高興的是,在經過這麼多的悲劇,眾多震驚社會的案件後,執政黨終於願意通過這部民間已經推動、倡議多年的法案,來 #強化對於跟蹤騷擾行為被害人的保障。 然而,對於通過的版本,我也覺得遺憾,因為坦白說,這終究是一部 #… 更多先求有再求好的版本,其中,包括對於能快速保障被害人的 #緊急保護令及 #暫時保護令制度、對於跟蹤騷擾行為的定義範圍是否該 #只限縮在性與性別、以及相關的 #救濟制度等,時代力量都認為還有更加強的空間,好讓主管機關能更迅速地給予被害人即時保障,以避免再有下一次的悲劇發生。 而法案通過後,我也會持續監督行政機關在執行上的落實,以確實保障受被跟蹤騷擾所苦的人,能在法案通過後,能真正得到需要的保護與幫助。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