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為什麼 #中元普度 要祭拜素不相識的 #好兄弟?】 道教傳統裡,農曆7月15日「#中元節」是地官大帝的誕辰,傳說祂掌管陰陽兩界,有赦免亡魂罪過的權力,所以「中元節」也被稱為「#赦罪日」,過去中元節期間會盛重舉辦地官大帝祭拜儀式,同時祈求赦免己身的罪。 臺灣民間傳統習俗,農曆7月1日「開鬼門」,也是俗稱的「鬼月」,在這一整個月的時間裡,是無主孤魂的暑假,諸事不宜。… 更多 因此,中元節的祭拜除了謝謝祖先的護持保佑外,祭祀核心對象也集中在無主孤魂,也就是俗稱的「好兄弟」,希望藉由布施安撫亡魂,保佑家宅平安。其實,「鬼月」是一個充滿禁忌的月份,也是「#感恩月」! 普度施食、放水燈、搶孤,您知道還有什麼中元祭祀活動嗎? #國家檔案看什麼 #您今年保庇了嗎
#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今年很需要
#疫情災情都退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