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吳思華部長率團訪法系列報導】
學校不被法國高等教育暨研究部認可,其文憑亦不為政府承認,但已有多個國家大學開始引進這個教育模式。改變傳統教學模式,法國非典型教育正在興起…… 私立「42」電腦資訊學校位於巴黎第17區,其特殊校名源自1970年代的一部經典電視劇「銀河系漫遊指南」(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劇中以「42」作為一切生命謎團的答案。學校創辦人Xavier… 更多 Niel是法國網路服務提供商 Free 的創辦人,被譽為法國科技界最偉大的創業者;法國企業家兼教育家 Nicolas Sadirac 則擔任執行長。 2013年首次招生,免註冊費,入學也無任何學歷要求,有意入學的人年齡必須為18至30歲,或正在就讀高中最後1年,且必須接受資訊相關的測驗,每年招收800名學生,目前有1,600名學生;學校並無聘用教授講課及提供實體課程,教學依靠點對點傳輸(peer-to-peer,簡稱P2P,是無中央伺服器、依靠用戶端交換資訊的網路型態),另24小時全天候開放,提供簡易隨興自由休息空間。 該校的創校宗旨在於改變傳統教育形式,以適應網路時代的瞬息萬變,強調先進的編程技術和創新的思考方式,希望培養高水準、積極上進的軟體工程師,值得做為正積極推動教育創新的我們參考借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