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唯有創新,才能進步。為鼓勵研發創新,持續取得競爭優勢,促使各界重視專利技術研發,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辦理「國家發明創作獎」,今年並頒出總獎助金達1,360萬元。 本屆合格參選件數為384件,創歷屆之冠,得獎作品領域涵蓋節能減碳、行車安全、健康照護及智慧科技等特色,除實用性高且具有龐大的市場價值外,多數已申請專利並進入商品化階段,投入產業生產。… 更多
今年有許多得獎創作既實用、有趣又有經濟價值,例如「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巧妙運用流體力學原理,研發改善排油煙機排放污染物的裝置,讓廚房空氣品質更好,有助提升國人健康。祐能科技公司利用彈簧組及煞車組件,使自行車的煞車效果可以發揮如同汽車ABS(防煞車鎖死)的功能,讓騎乘自行車更安全,預估可創造產值約3億元。 全部得獎作品將於9月20日至23日在「2012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展出,歡迎大家踴躍參觀。相關資訊,請上本部智慧局網站查詢:http://www.tipo.gov.tw/ 圖為祐能科技公司獲本屆國家發明創作獎創作獎金牌獎的作品:兩輪車車輪煞車順序控制裝置。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