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停招不等於停辦
#捍衛學生受教權 我們一直關注學生受教議題, 高虹安委員也積極努力為師生權益奔走,並領銜提出私校退場機制條例,要協助在校生全數畢業或離校後方可停辦,以完整保障學生受教權益! 少子化的情況下,教育體制與社會發展劇烈改變,讓許多私校面臨退場問題,然而在退場過程中,如果私校擺爛,最終損及的只會是學生的受教權與教職員的工作權。… 更多 以台灣觀光學院為例,該校去年申請從110學年度全面停招,一直到今年1月都仍表示「停招不停辦、只要學生願意留下,就會協助他們完成學業」, 卻又於2月9日決議停辦,導致既有在校學生受教權損益,更讓師生措手不及。 因此,台灣觀光學院自救會召集人表示,學生還是希望能夠 #原校畢業 , #若轉到外縣市就讀將造成學生經濟上的困難。高委員則認為,私校進入退場輔導機制也不能降低當下的高教辦學品質,且進入退場機制的學校教職員及學生權益也應該被保障。 而最重要的「停辦前仍在學的學生,因為城鄉落差問題,難以確保必能在鄰近區域找到適當的科系分發」問題,我們認為,「停招不可以馬上停辦,原校的師生仍然需要確保其受教權,而非強迫他們在轉學與失學中選擇」。 我們版本的私校退場機制條例也會加上『停招不等於停辦』,並 #規定學校於停止招生前所招生之學生全數畢業或離校後,於當學年度結束時才能停辦。 台灣民眾黨會持續關注此議題,也會堅持民眾黨團草案中保障師生權益之各項條款,才能真正幫助到學生的與教職員,不讓高教崩壞的悲劇一再上演!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留言
  • 吳昇達
    從10幾年前談大學教育評鑑到退場,我真的不知道藍綠在衝啥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