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我國每年都會發生三十多萬起人員受傷的交通事故,車禍一直都是我們不想遇到、卻很多時候不得不去面對的現實。每年死亡三千人、受傷四十餘萬人,代表著每天就有八條以上的生命逝去、每五十人中就有一人可能遭遇過車禍而受傷,試想看看會造成多少家庭悲痛?尤其在17歲以下的兒少非自然死亡中,機動車事故的佔比就高達32%。
-
日前還有兩起死亡事故,肇事者跟死者都是年輕人,令我特別關注。
-… 更多
台東東河的加母子灣路段發生了一起重大的死亡車禍,肇事者是亞運培訓的國手楊宇婕,22的她涉嫌酒駕後肇事,不但奪走了一位學妹的生命,也可能斷送掉自己在亞運、奧運奪牌的可能性。
-
台中西屯也有一名十七歲的少年,沒有駕照,卻在深夜偷開家裡的汽車,撞死了一名年僅23歲的女騎士。
-
這些案件幾乎每天都在台灣的街頭上發生,看到這些民眾因為車禍而導致家庭破碎時,本席一再懷疑為何國家對於交通安全教育仍然停滯不前、不願意重視。上述的兩起車禍,毀掉的不僅只是當事人的未來,家長花費掉一輩子的積蓄、心血,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望他們平安成長,但卻因為這些交通事故,毀掉了他們所有的希望,也斷送了他們原本可以擁有的璀璨未來。
-
「#非學無以立身,#非教無以立國」,我深知交通安全教育入課綱,不單單只是一個部會能夠解決的事情,但更不是一個部會的責任,政府如果不重視這項最基本的訴求,這種悲痛欲絕的憾事只會不斷地發生,本席希望院長能夠 #重視交通安全教育,並將它納入課綱,以保護我們最珍貴的下一代。
影片
留言
  • Ming Shan Yeh
    擬定全國交通安全政策,各部會依法執行,以4E改善策略,逐步改善降低死傷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