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要求公報更正有誤的公投理由書 中選會稱將研議但此次不改】 今天我召開一場記者會加五場質詢,關注環保標章乾粉滅火器問題,以及私菸、中資、COP26、公投公報、台鐵褲裝裙裝之爭、鐵道法等議題,以下簡述各場質詢重點: 司法部分,詢問總統府祕書長對於前警衛室主任陳敏華上校涉私菸案卻晉升少將的態度,再詢問國安會秘書長是否注意到中共國務院100%控股的「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控制「東方海外(國際)有限公司」租用高雄港… 更多 65、66碼頭,再控制「政龍投資有限公司」參股「高明貨櫃碼頭股份有限公司」,經營高雄港第六貨櫃中心,並透過民船進行作戰演練,恐怕危害國家安全的情形。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rfgeFbFuhmw) 衛環部分,減碳是世界趨勢,不只是保護地球,也是經濟轉型升級的關鍵。台灣位於極端氣候且多地震的區域,更應比世界其他國家積極因應氣候變遷議題。讓排碳變成計費(碳定價)是減碳最有效的工具之一,利用碳費要協助工業、住商、交通、農業部門減碳,關鍵在於碳費怎麼計算。今天衛環委員會討論這次COP26的議題,雖然民調指出七成的企業認為每公噸二氧化碳可以接受的碳費為300元,我請環保署精算上述減碳工作需要多少預算,作為未來碳費的計算依據。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P2x0fA9HkRA)… 更多
圖片
留言
  • 建仲涂
    扯!說明會公然威脅處長「身家安頓好了吧?」 黃士修引眾怒 | 自由電子報 | LINE TODAY

    https://… 更多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PGmPW8j?utm_source=line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