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環保標章乾粉滅火器名不符實 環保署濫發、未抽驗 且圖利廠商】 針對環保署濫發乾粉滅火器廠商環保標章一事,今早我和滅火器製造及藥劑更換充填工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滅火器公會)及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續追乾粉滅火器內含一級致癌物──#結晶型二氧化矽 及重金屬、乾粉回收機制,以及後續關於綠色採購標案圖利特定廠商的問題,要求環保署、消防署、工程會釐清爭點及改善。 針對結晶型二氧化矽的使用,目前消防署僅要求乾粉滅火器廠商 #… 更多自行送驗、提交SDS(安全資料表)「書面資料」,而 #無任何抽驗檢查;至於結晶型二氧化矽的使用,消防署目前也未訂定相關規範。由廠商自行送驗、自行揭露,但卻沒有任何公證單位驗證的機制,使得 #乾粉滅火器廠商不實登錄以及SDS造假的問題層出不窮,後續廠商再藉這份假資料申請取得「環保標章」,導致「環保標章」變成「斂財」的工具。 面對現有法規與制度的缺漏,再加上政府種種的不作為,我和滅火器公會及環團共同要求消防署及環保署必須對廠商、乾粉滅火藥劑,以及環保標章的取得與後續檢驗,採取更嚴格的審查。對此呼籲:第一,落實「後市場」制度,建立定期公布資料的機制;第二,建立交叉抽驗制度,以杜絕舞弊的情形;第三,建立第三方SDS公證單位驗證制度;第四,與國際接軌,修法防範滅火藥劑對環境的可能危害。 💢乾粉滅火器廠商登載不實,消防署「#佛系管理」…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