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6月7日上午12:54 · 萬民同樂–【王振鵬龍池競渡圖】之水鞦韆 (陳列室:208)
Current Exhibit:「Joy to the People:【Wang Zhenpeng's Painting of "Regatta on Dragon Lake"】(Water swinging)」(Gallery: 208)
展期(Dates):2013/04/01~2013/06/25
網站(Website):… 更多http://theme.npm.edu.tw/exh102/dragonlake/
  【王振鵬龍池競渡圖】這幅圖可以分很多個小細節來看,除了先前介紹過的「大龍船」、「小龍船、虎頭船」外,今天要介紹非常特別的「水鞦韆」。
  全圖中央拱橋下方有兩艘和左側龍船相當不一樣的船,船上分別由八人操槳,還有兩個樂手在船中一前一後的敲鑼打鼓,船身中央以四長桿撐起的鞦韆架,一人在鞦韆上甩盪,當與鞦韆架上橫樑平高時,便放手翻轉入水,在《夢華錄》中稱其為「水鞦韆」。這是一種水上的雜技表演,也是一種水上運動,可以說是開現在花式跳水體育項目的先河,很特別吧!
圖片
留言
  • Daniel Yap
    這人飛過船頭還是旁邊,否則船划過來水中人往那裡躲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