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司法委員會審查促轉會預算,對於轉型正義的推動我絕對大力支持,我也要求促轉會應審慎使用每一筆預算,#持續將轉型正義的工作與進程向前推進,以符合國人期待!同時,我也參與了四場質詢,各委員會質詢的議題如下: 三接公投案政院理由書不實 二接擴建何不先供大潭電廠?… 更多 經濟部分,我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民進黨政府寧願花費5600萬元特別預算辦2100場公投說明會,卻不願意辦一場藻礁案聽證會。現在國民兩黨拚場辦說明會,讓國家變成藍綠對決,這樣經濟嗎?而且行政院的理由書內容不實,稱不會破壞藻礁、未新增填區,顯然違背事實,斷章取義,選擇性亂寫。此外,台中二接將擴充700萬噸天然氣卸收量,何不先供應給大潭電廠使用?#要求經濟部辦聽證會講清楚,把依據提出來,否則非常不負責任!而中油的高雄煉油廠將土污整治交給高雄市政府,裁判球員角色互換?至於耗水費遲不徵收的問題,王部長則回應年底會提出相關方案。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mOCfaGayy6E) 減緩少子化趨勢 國防部應積極保障軍職人員育嬰留停權益 國防部分,根據國防部提供的統計資料,目前國軍中夫妻雙方皆為軍人的人數約為4752人,其實人數並不低,更顯現育嬰留停制度的重要性。時代力量提案,將現制「本俸」的 60%,改為「實質薪資」的90%,同時,時代力量認為軍公教勞的標準應一致,因此我們在就業保險法、公教人員保險法也都如此提案,針對少子化趨勢,政府應從各處著手,#積極保障育嬰留停權益,便是重要的一步。
(發言影片:https://youtu.be/vmkIvdaqEyc ) 衛福部應審慎因應疫苗混打 並積極防止網路兒少性剝削… 更多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 陳椒華
    銅科海放專管引關注 科技部承諾積極與地方溝通_自由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73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