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新冠肺炎延燒至今,全世界都受到影響,因為疫情而實施的封城、鎖國、境管,在防疫優先的原則下,必須忍耐隔離、孤寂,維持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e,心理學家直言這樣的分離隔絕勢將對人們當下和未來的心理健康產生「深遠影響」,因為經過長期的封鎖隔離後,沒有人會不想念親人、不渴望人際社交互動,於是,美國出現了社交泡泡,一個能夠安全地滿足心理情緒需求的方法。
-… 更多
過去一年,我們也數度啟動外交泡泡,給來台的美國、日本、捷克貴賓免隔離的禮遇;最近在疫情稍有緩和後,指揮中心更宣佈越南、紐西蘭、香港等地區入境的商務人士,居家檢疫期間可以短縮為五至七天,甚至也在規劃開放到帛琉與其他國家的旅遊泡泡。
-
根據規定,要申請商務人士的縮短入境,需要國內公司發出的商務履約證明書、全程入住指定防疫旅館、並在隔離五至七天結束後再次採檢,但是這個「商務泡泡」只開放給外國人。那些適用國家的台灣人向本席陳情,他們也願意接受隔離後再度採檢,但是卻被拒於門外,仍然必須謹守14+7天的檢疫期,但是很多國人回台的假期可能只有兩週,他們也想念親友、家人,卻礙於規定,無法如願。
-
在我們提供外國商務人士更方便、更迅速的條件時,為什麼忽略到我們自己國人的需求呢?這些已經開放縮短檢疫期的國家,也有很多我們在外打拼的國人,甚至是派駐海外的公務員,若他們回國時也可以比照,是否能更接近人情?
-
本席希望指揮中心可以重新檢討並正視旅外國人的需求,能夠研擬出一套辦法,讓這些海外台灣人也能夠有一條便捷、安全的路回家。
影片
留言
  • 呂肇偉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851586_126362104215253_1651254063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Az8AnmoWk3cAX-gODtD&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YPQ_N8E1rmj_vbdTtUXeYaoEHcbMzP-3qyjqHoCvDvw&oe=6248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