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狗勾受訓日記 (一) 經歷了一個禮拜的住校生活,狗勾們目前已經逐漸習慣學校的生活囉😊。 第一天到學校,三隻狗勾完全不吃飯,可能是因為伙食與平常給的不同又或是換新環境緊張導致🤔,但這都是狗勾換新環境很常見且正常的情況喔🙆。 孰悉環境後,「大大」首先願意吃飯,適應看起來是良好的👍… 更多,因此老師有十分把握當初設定的訓練進度,「嚕嚕」在兩天的飢餓後,也願意開口吃一點點,但「台台」在第二天依舊不吃,這樣適應的時間差是與狗勾天生的個性或曾經經歷的過往有關🥺。 我們從這裡就可以推估「大大」是屬於容易適應新環境,較大而化之的個性,因此訓練上會容易上手(但也有可能容易分心) 😂 😂。
「嚕嚕」是謹慎的個性,發現此環境無害後就願意吃飯,適應與訓練上都會比大大來的慢一點👏 👏。
而「台台」是偏向容易緊張害羞的類型,因此在適應跟訓練都比兩隻夥伴來的更慢且更困難💪 💪。 這樣的情況就好比小學或幼稚園新生入學一樣👧 👦,總是會有馬上能孰悉環境並且天不怕地不怕探索新環境的小朋友,或者緊張害羞一直不願開口連上廁所都不敢的小朋友一樣😆。不同個性導致對新環境不同的反應,其實並無好壞的區別。這樣看來,每隻狗勾就跟每個小朋友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難怪有人說狗勾就跟小孩子一樣呢🥰 🥰。 目前狗勾們都可以將正餐吃乾淨了✨,但由於「嚕嚕」與「台台」較怕人☹️,因此需要從社會化訓練開始,帶他們去溜溜並且讓他們孰悉跟人類相處的模式(又稱為親訓❤️)後才能開始上課。「大大」則是已經開始受訓上課(不愧是三隻中的🤜老大🤛),但對環境噪音有點敏感,因此也順便在做減敏訓練💪💪。
當然我們也會持續與學校進行聯繫,掌握狗勾的狀況並且在粉絲團記錄著六堆園區的狗勾日記✍️✍️。(怎麼感覺好像提前體驗了送小孩進學校的的感覺?😂😂) ✍本日狗勾小知識 ✍
👉在狗勾的世界,是否願意進食是最容易查看適應狀況的標準之一。
( 小編的經驗 : 通常適應期會設定一周,假如超過可能要詢問專業人士的建議👩‍💼👨‍💼,適應期間盡可能不要出現強迫狗狗的行為,讓狗狗自行對新環境進行探索,靜靜地在一旁觀察👀即可。) #六堆園區狗狗日記
#狗狗上學去
#屏東科技大學訓練犬中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