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藝文界悲傷的一天
 
被譽為台灣電影之父的導演李行在昨晚因心肺衰竭病逝,享年91歲。對華語電影貢獻卓著的李行導演執導過「養鴨人家」、「秋決」、「汪洋中的一條船」等經典電影,曾獲三座金馬獎最佳導演,並獲頒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在2009年更以79歲的高齡創辦「兩岸電影展」,把自己的一生完全奉獻給台灣電影。
 
相隔不到24小時,在「斯卡羅」中飾演部落大股頭卓杞篤的查馬克•法拉烏樂Camake… 更多 Valaule也因癌症過世,享年42歲。排灣族的查馬克立志傳承部落的古謠,一手推動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帶領孩子們以部落之名唱出自己的歌,更曾以《唱一首好聽的歌》入圍第18屆金曲獎。除此之外也讓部落美學結合知識傳授,為孩子找回文化的根本,查馬克在教育的貢獻也讓他在2017年獲得師鐸獎。
 
謝謝你們為台灣影視及音樂做出的貢獻,你們的作品、你們用生命展現出對藝術與文化的熱情,我們都將永遠記得。
圖片
留言
  • 陳隆翔
    謝謝李行導演,謝謝查馬克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