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
政府既隱匿蘭嶼核廢料資訊
又隱匿天然氣發電的昂貴代價
~高金素梅 2021.12.06 台電公司今天報告說:「台電公司目前雖然仍有高額負債與累積虧損的亟待解決填補,但……去年仍獲有正盈餘之佳績,致使負債與與累積虧損已逐步縮減」。台電想用一年的盈餘,來合理化長期的負債和虧損。這種話大家是聽不下去。
台電現在高額的負債和長期的虧損包不包括停用核四要花掉3205億呢?這樣算下來,台電不就倒閉了嗎?… 更多 核三和核四廠有沒有核廢料乾式儲存場?
2009年二月二十七日,我的辦公室曾去核三廠參訪,當時台電公司就簡報說:核三廠的核廢料乾式儲存場可以用來儲存蘭嶼的核廢料,而且十二年前的「高減容固化技術」就可以把六桶低階核廢料壓縮成一桶,當時核三廠的乾式儲存場的核廢料容量是十萬桶。
蘭嶼的核廢總儲存量是10萬2百77桶,按照當時的技術就可以壓縮成1萬6千7百一十三桶。為什麼政府遲遲不處理蘭嶼的核廢料,放到核三廠去呢? 陳水扁當總統的時候說要運走蘭嶼的核廢料,結果沒運走;蔡英文當總統的時候,也說要運走蘭嶼核廢料,現在卻說找不到地方。政府一方面掩蓋資訊,一方面又說找不到可以存放核廢料的地方。現在公投,民進黨又宣傳說什麼「核四重啟,核廢料放你家」,根本就是欺騙蘭嶼族人和全民! 日本這樣全球貿易總值排名第四的的貿易大國,都承受不了使用43.2%天然氣的11兆日圓能源逆差,重啟核能了,民進黨又要拿什麼資源去拚天然氣佔比50%呢? 民進黨政府就是隱藏資訊,把全民當傻子,
口號治國!網軍治國!全民已經受夠了綠色執政!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