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6月5日上午3:28 · 順風相送-【集字號大同安梭船】模型(陳列室:104)
Current Exhibit:【Tongan Ship Ji】Model in 1 to 20 ratio (Gallery: 104)
Produced by Zeng Shuming
Dimensions (length x width x height): 137 cm x 43 cm x 157 cm… 更多
展期(Dates):2013/05/03~2013/09/15
網站(Website):http://theme.npm.edu.tw/exh102/tailwind/ch/ch01.html
  這艘目前正在104陳列室「順風相送」特展中展出的1:20模型同安船,仿自清中葉興起的新型海船–「同安船」,當時不但廣為民間使用,也被海盜利用,最後甚至成為清朝外洋水師的主力戰艦,是輪船出現前,最具代表性的中國古帆船之一。
  「再現同安船」專案小組在復原同安船工作時,除了參考本院的收藏資料,也利用現藏於柏林國家圖書館(Staatsbibliothek zu Berlin)的《閩省水師各標鎮協營戰哨船隻圖說》和《欽定福建省外海戰船則例》兩項重要的清代船舶史典籍,嘗試復原同安船的各部結構。在製作這艘1/20的同安船前,還先作了1/30的模型船,確定了船的試航性之後,才打造出這艘1/20的同安船模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