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核四公投案理由書有誤 提案要求中選會找領銜人更正】 上週我針對公投第17案(核四啟封商轉)的理由書內容有誤提出質詢及召開記者會,今天我透過院會臨時提案方式要求中選會依法通知提案領先人更正此明顯錯誤,避免錯印公報,傳遞錯誤訊息,影響公投結果。… 更多 事實上,主文及理由書於109年即遭環保團體指出內容有誤,並控告中選會,且原能會於110年11月8日在我質詢要求後,正式函告中選會重啟核四公投案的理由書內「2014年,核四已完成試運轉測試」及「二年內可以放燃料發電,三年內做完熱測試就可以商轉」的敘述不實,核四的試運轉測試有32項未通過原能會審查,且評估無法於二年內發電及三年內商轉。 因此,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案要求中選會於收到三日內依「全國性公民投票案主文與理由書文字用詞字數計算語法及其他相關事項辦法」第 9 條,通知該公投案領銜人於三日內更正此顯然之錯誤,避免錯印公投公報浪費公帑與資源,且形成政府為提案人傳播 #假訊息,誤導選民投票意向,而影響公投結果。 #核四公投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