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我參與了五場委員會質詢,關注運安會與台鐵的溝通機制、砂石場勞檢、國有地土地使用補償金過低、春節7+7檢疫與防疫旅館、宗教團體財務透明與財團法人法等議題,各場質詢摘要如下: 關注運安會人員進用狀況 建議運安會建立與台鐵的溝通機制 交通部分,有鑑於運安會大量的調查業務需求,#我要求運安會應盡速聘足專業人力,確保調查量能;針對自駕車的檢驗機制與監理,我建議運安會應多對科會辦提供意見,此外,我也建議 #… 更多運安會應建立與台鐵的溝通機制,以確保交通安全。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gZhrmKRsZBM) 從權威象徵移除到不義遺址保存 持續監督轉型正義 司法部分,針對促轉會近日提出的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要求促轉會今年年底先前將社會溝通的結果提出「#期中報告」;並要求促轉會應協助 #未被列為文化資產的不義遺址,例如湯德章故居,#建立可由國家保存的法制;此外,確認促轉會仍持續資訊揭露,作為 #還原歷史真相、#釐清責任歸屬 的重要基礎;並促請關心 #原住民及環境方面的轉型正義。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eXpVYM4gvFI) 勞動部應建立砂石場勞動檢查表 並全面啟動勞檢專案 衛環部分,質詢勞動部長關於砂石場堆置高度未規範,且造成運將枉死的砂石場該勞檢未勞檢,勞動部和地方勞檢處也有責任,要求勞動部應訂定砂石場相關規範,#明訂砂石場勞動檢查表項目,納入砂石、污泥等堆置高度、開挖防護等,同時啟動全國砂石場勞檢專案,並要求一個月內提出書面報告。最後要求勞動部會議應有讓公民團體及民代服務處代表列席參加會議,並得以 #線上參與 及發表意見,以達到 #… 更多
圖片
留言
  • 翁大同
    國產署,對於抵稅農地,應妥善處理,或安排標售(不受面積大小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