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別讓疫苗毀掉防疫下半場!藻礁公投也不是藍綠對決! 立法院正式開議的第一日(2月26日),針對我國疫苗為何在「防疫下半場」喪失取得疫苗的先機,蔡壁如委員認為,台灣疫苗的戰略思考方向應分成「扶植本土疫苗產業」、「爭取國際疫苗廠授權在台生產」、「向國際藥廠購買疫苗」等三大面向。… 更多 2003年的SARS,我們取得疫苗耗費1年的時間,但如今面對COIVD-19已經1年半卻仍未取得,我國的代工實際上相當發達,因此讓國際大廠授權在台生產是可能的。即便是聚焦在國產疫苗的開發,台灣的「防疫科技國家隊」權責分工不盡明顯,「國家人用疫苗策略委員會」成立至今已兩年,自疫情以來也尚未召開任何會議,因此組織的定位需要再釐清。 蔡壁如委員認為,國家如果把疫苗視為國安產業,國家人用疫苗策略委員會就應該有更實質的運作,並且針對疫苗短、中、長期提出計畫,才能有效因應疫苗短缺的問題。 質詢中,蔡壁如委員也呼籲藻礁公投不是藍綠對決,希望蘇貞昌院長能共同連署藻礁公投,一同實踐蔡英文總統「藻礁永存」的承諾。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影片
留言
  • 吳美雲
    妳有這麼急需施打疫苗嗎?只是想打轚防疫中心!製造紛亂!多觀察其他國家施打疫苗之後的反應再做考量、讓我們臺灣疫苗更加安全效率有何不可!為何要這樣亂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