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臺灣曾是洋菇王國✨】 洋菇罐頭是臺灣早年外銷主力,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為臺灣奠定 #洋菇王國 的美譽,與 #鳳梨、#蘆筍 罐頭並稱我國 「#三罐王」! 全臺各縣市均有生產洋菇,但以冬季氣候適宜、菌種取得較為容易的中部地區為主要生產區。在政府積極推動製罐外銷計畫下,早期洋菇、鳳梨及蘆筍3種罐頭產品,高居於全臺外銷的扛壩子,替臺灣賺進大量外匯,成為國內建設經費的重要來源。 品嚐讓人食指大動的洋菇時,讓我們從檔案局典藏的洋菇檔案中,一同回顧臺灣農產品加工業閃閃發亮的過往✨✨ #橄欖油奶油黑胡椒炒洋菇超棒
#一顆一顆洋菇撐起臺灣建設一片天
#國家檔案看什麼
圖片
留言
  • 黃紫蓉
    很棒的作品,詳實記錄當時的也期待茶葉相關的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