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從數據來說,疫情至今我國感染造成9人死亡,但交通意外一天就有八人死亡。相較鄰國日本1.25億人,人口為我國五倍,交通死亡人數為2,839人,我國2354萬人,卻將近3,000人。此外我國交通肇事每十萬人死亡率,#高居東亞第一,OECD的40個會員國平均值兩倍。這些數字都令人感到驚悚,也為我國交安感到汗顏。
-… 更多
但是我國並非所有縣市交安都如此嚴峻,例如台北市透過人本交通的工程取得良好成效,交通部應積極將好的制度推廣到其他縣市。例如交通警察出生的 #何國榮里長,提出的以人為本改革方式,有效降低肇事率,這樣的人才其實院長、兩位部長都知道,但要如何把正確的人才寶貴經驗,推廣到全台其他縣市呢?
-
日本在1970年交通死亡人數超過1萬6千人,他們立即採取了積極行動,透過提出全面交通安全法制與組織改革的交通安全對策基本法等法,直至今日取得良好成績,相關意見警大向交通部運研所提出的報告中也有所建議,日本行為何我國不行?
-
根據衛福部統計,17歲以下兒少非自然死亡中,將近32%死於機動車事故,12-17歲兒少更有 #超過六成死於運輸事故,如果交通部不拿出辦法,所有弱勢用路人包含機車、外送員、行人與兒少都面對極大的風險,#用性命來承擔交通部無能的後果。
-
我再次強調交通教育的重要性,此外還有許多跨部會的交通改革議題,都是交通部無法獨力完成的,因此,我們呼籲提高改善交通安全的決策層級,而我們也看到從預算上交通部就不重視交通安全的情況,交通部711億元對於交通安全僅願意花0.4%,3億元。
-
交安就是國安,請院長務必展現魄力與執行力,拯救國人。
影片
留言
  • 王國權
    感謝發聲,雖然之前的一堆爭議言論對你印象很不好,但這次質詢意外的都打到重點,很不錯.希望未來在法規和工程上都能逐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