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針對軍、公、教在職年金之提繳額,應比照勞工免納稅,去年經過國民黨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提案要求後,政府尚未完成所有法案,我今天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要求考試院加緊進度,所有相關法案送到立法院後,我將以召集委員身分來排審。另外,我也要求公務人員的慰問金發給事由應該放寬,納入積勞成疾猝發疾病,要求考試院整合內部意見。
-… 更多
去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於12月2日國民黨眾多委員提出臨時提案,要求不只公立學校的年金提撥,所有軍公人員,考試院及行政院都應該通盤檢討並送出法案。截至上周,政務、軍、公、教人員相關的法律陸續完成,目前僅剩考試院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條例」尚未完成會銜行政院。我敦促考試院加快腳步,並宣示法案送進立法院後,我將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集委員身分排審所有相關法案。
-
警察因為 #花花班表、#日夜顛倒作息不正常,#對健康傷害極大,時常聽到員警猝死的消息。但政府缺乏相關基礎統計,我要求銓敘部完備公務人員、警察的平均餘命統計資料。猝死的員警,服務機關常推給個人健康問題,與執勤無關。政府承認應承認,猝死頻發是警察過勞勤務造成的,政府必須負起照顧責任。因此,#我要求考試院整合該院及銓敘部意見,#研修慰問金發給相關規定,納入猝發疾病事由。 影片連結(小編最近太辛勞了這部就不給他剪了):
https://ivod.ly.gov.tw/Play/VOD/127560/1M/N
圖片
留言
  • 梁景嘉
    勞工可以先比照軍教待遇嗎?
    ~率獸食民的厲委?
    ~自私衰退的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