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警察人員作為社會安全網裡重要的一個環節,其中家防官功不可沒。
-
社會上的家暴案件大大小小、層出不窮,大家都知道求助,但多數人選擇隱忍,不希望有任何外人介入家庭,畢竟傳統社會的觀念大家都清楚「家醜不外揚」。但如果家暴事件能從最開始發現並提早預防,是不是就不會發生狠砍父母或是恐怖情人的悲痛事件呢?
-… 更多
還記得前年五月時,丈夫因為女兒買肉圓回來沒加辣,而對妻小大打出手、施暴的事件嗎?還記得108年桃園梁男吸毒弒母,37刀砍下媽媽的頭,從12樓住處拋下的事件嗎?大家都說台灣人健忘,過沒多久便忘記許多傷感的事情,或許只是太過於善良,不想再次傷害被害人和家屬。
-
但家防官不行,家防官必須走進最傷痛的地方,坐下來和受害者面對面溝通,因為他們深知,要打開那扇深鎖的大門,實在困難。家防官所面臨的危險可能是只是一時,但是這些婦女、小孩或是被害人是永遠的,他們生活在一個最恐懼、最危險的地方,如果我們不出現,誰會發現他們、誰能保護他們?
-
今天跟大家介紹的是在新竹市第一分局家防官郭有軒,他是去年全台唯二獲頒紫絲帶獎的優秀家防官,影片裡面有他親身經歷又印象深刻的幾個個案,完全看不出高達一米九的他也有其細心跟鐵漢柔情的一面。
-
我在內政部家防會擔任14年的委員,通過家庭暴力防治法、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做為橋樑的角色,我了解大家對警察有許多期待,期待警察保護他們,未來我也會努力推動警察與家防官、社工合作,並要求政府優化社會安全網。我在這邊特別感謝所有家防官們,為了我們的婦女、兒童以及所有因為家暴而受傷的所有人付出心力,謝謝你、妳們。
影片
留言
  • 楊彥男
    家防官人手不足。兼辦多項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