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為振興出口,協助廠商拓銷新興市場,經濟部從國內外挑選26位資深優秀同仁,組成「貿易尖兵」,日前我出席誓師大會,期盼短期內對我國出口市場產生具體而立即的正面效果。… 更多
經濟部挑選這批貿易尖兵的用意,包括了「協助推銷」、「蒐集商機」及「提報動態商情」,尖兵們將以超級業務員的精神,將國內業者擬拓展之產品,主動向目標市場進口商推銷並提供相關拓銷資訊,發掘海外目標市場潛在商機,提供國內供應商拓銷運用,即時傳送目標市場上的商業訊息,因應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 綜觀今年上半年我出口表現衰退,總是受到歐債危機、美國及中國大陸經濟持續趨緩影響,導致我出國貿易量下滑,分析其中原因包括了「出口產品結構集中」、「中間財比重過高」及「出口市場不夠分散」,為解決這些不足,經濟部積極推動「101出口龍騰計畫」,並推出「出口振興之策略與作法」,除了出動貿易尖兵外,接下來還要增設海外拓銷據點、為廠商找買主、擴大外商來台採購、加碼補助10大出口產業公協會拓展外銷,以及全力推廣消費財出口等作法,要以更多元且密集有效的創新方式,協助廠商全面衝刺出口,強化我國產業在國際市場的知名度及競爭力。
更多「出口振興之策略與作法」訊息,請上本部網站查詢:http://dragon.taiwantrade.com.tw 。 圖為101年8月31日本部施顏祥部長為26位「貿易尖兵」授旗。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