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原住民族文化人才培力成果展》
讓文化種籽都能開花結果
~高金素梅2021.12.01… 更多 長久以來原民會的文化預算一直被行政院所忽略,更不被重視;2015年,我質詢要求當時文化部長洪孟啟,針對原住民族文化的推動,文化部應該編列專款辦理,同時由我推動的文化部與原民會跨部會合作平台必須更緊密的合作。所以在2016年,我們修訂了文化資產保存法,納入了原住民族文化資產保存的條文,這五年來在部落,不管是有形和無形文化資產的保存工作,都持續不斷的在落實,如:排灣族石板屋、石板屋的建築工法和技師,泰雅族的苧麻編織,噶瑪蘭族的香蕉絲編織,阿里山鄒族的巫師文化,排灣族文手、泰雅族文臉等等的文化資產,我們一直持續的推動。 回到今天「原住民族文化人才培力計畫」的成果展,這個計畫也是我從2017年開始爭取辦理的,執行的預算是由文化部每年撥款給原民會來執行,到今年是第四年了,而這個計畫是落實文化資產保存和文化部各項政策推動最基礎也最重要的工作,因為透過這個計畫,我們才能讓更多的族人和年輕的朋友們更深入的認識原住民族文化的重要性與推動的價值,甚至計畫書如何撰寫、跨族群之間的交流,今天來參加這個成果展,我必須鼓勵參與這個計畫執行的團隊和所有參與的夥伴,因為你們,才能逐步讓原住民族文化保存與推廣的種籽,慢慢的散播開來,這是一項辛苦的工作,但卻是保存原住民族文化的必經之路,未來我們還要一起持續的走下去,讓文化種籽都能開花結果。
圖片
留言
  • 劉毓琴
    妳真的是位很努力很棒的委員👏高金委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