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誠園生活。 4,484 個讚 · 361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警察大學官方粉絲專頁 校址:桃園市龜山區大崗里樹人路56號 總機:03-3282321
貼文
Key Point -「教」與「導」
110學年度第2學期學科教師研習會活動報導… 更多 本校110學年度第2學期學科教師研習會於111年2月25日在科學館國際會議廳舉辦,由校長主持。雖然目前新冠疫情稍有趨緩情勢,本校還是以最高規格—實名制、量體溫、戴口罩、禁止飲食、採梅花座、保持社交距離、有感冒症狀或發燒者(耳溫38℃,額溫37.5℃)請假勿參加等防疫方式舉行。本次研習會專題演講主題為「跟蹤騷擾防制法/法案設計與案例解析」即將於111年6月1日實施,也是跟老師、同仁息息相關的議題,除要求專任教師必要參加外,另開放兼任教師及學務處警技教官參與,共同參與討論交流。 會議一開始,校長就以輕鬆的態度要求將講桌搬離,讓校長可以直接面對在場老師並強調跟老師之間「沒有距離」。校長以懇切拜託的口吻請授課老師多多注意上課學生的學習情形,特別從「教」與「導」的觀點,強調老師的責任,不只是「教」而已,還有「導」的責任。並請老師務必盡到提醒的責任,以提昇學生課堂學習的專注程度。 接下來的專題演講,邀請到內政部警政署防治組婦幼安全科陳科長玲君講授「跟蹤騷擾防制法/法案設計與案例解析」。陳科長從早期的「跟騷法」提案階段就開始參與,故對於整部「跟騷法」有完整深入的了解。陳科長從「跟騷法」的法案設計面切入,再輔以近期發生的社會跟蹤騷擾案件為例,逐步、逐條分析原理原則,擴及「跟騷法」的法條內容及保護機制,讓與會人員都能快速掌握法條重點,明瞭法規真義。 陳科長充分表達出法學素養,論理清晰,分析案例一針見血,展現專業知能。80分鐘的分享,全場老師如獲至寶,且能快速理解「跟騷法」的實質意義。陳科長也不吝惜提供「跟騷法」相關資料給授課老師,以供教學之用。這場演講相信必能更加充實全校師生的法學素養。 本次研習會有校長的諄諄教誨及充實法學知識的專題演講,與會人員均覺得收穫豐盈,不虛此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