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0年11月1日上午3:25 · 看得出來這厚重的大門位在哪嗎?來過土銀金庫的朋友想必對它不陌生。… 更多 金庫是銀行最重要的設備之一,因保管許多貴重物品而戒備森嚴,一般人很難有機會一探究竟。幸運的是,古蹟再利用的臺博土銀展示館仍保留當初銀行金庫的樣貌,讓大眾能一睹早期金庫的面貌。入口厚重的鋼製金庫保險門,是東京日本橋Kunisuye(國末)保險櫃公司承製,一道又一道的鎖,再加上一層鐵門,不言自明其隱閉性。內部分隔為兩層,樓地板、樓梯、牆面及天花板均用鋼板,踢腳板使用沖壓式開孔金屬板,讓一、二樓以及櫃子之間能有充分通風,二樓內壁上方還設有電動通風風葉門,以機械排風方式強迫室內空氣對流,以防止內部紙質受潮。這些設備在1933年完工當時可是相當先進! 你最喜歡金庫裡的那個部份呢?
親自來走一遭吧! (圖文提供:簡竹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