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要讓我國成為亂世中的福地,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交通安全一點都不能省。
-
春節警察努力破案之際,卻也看到春節以來因為交通事故頻傳,#更在公路與鐵路出現重大事故,無論是西濱濃霧21台汽車追撞以及台鐵台東道班工事故2死1傷,#交通安全明顯亮紅燈。
-
雖然 交通部 提出相關改革,但我要問,#為甚麼總是重大死傷發生後才開始亡羊補牢… 更多,而不能力求防範未然?我希望部長能確實調度所有高公局資源乃至交通部資源,不只為我國快速道路,更要為所有國道、市區道路事故熱點進行大體檢,力求防微杜漸。
-
但對於台鐵事故,如果交通部不能提出系統性解決方案,僅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那麼類似的意外將無法止息。例如兩年前的普悠瑪司機尤振仲,因過勞所產生的交安意外,我堅信員工沒有保障,旅客沒有安全。因此比起台鐵花大錢出書與美化粉專,台鐵更應該要做的事,是將預算用於改善勞工職安以及交通安全,畢竟就算台鐵再努力美化形象,不安全的鐵路終究是不及格的鐵路。
-
最後,我深切希望所有的交通官員都需要把 #安全 二字放在心上,並採取行動,無論是改善勞工職安,或是提升交通安全的管理、設施與教育等。#交通部務必給全體國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影片
留言
  • 郭家豪
    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不是任何大官憑一己之力達成,除了警察的犧牲奉獻,歸功於臺灣人民長期對警察認可支持,政府不需要邀功吹噓,警… 更多察為民服務,政府應該是警察的後盾,政府還欠警察完備的法律照護與退休制度,感謝老師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