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減煤--COP26協議】 為減緩地球暖化,本次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的第二十六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達成了首個明確計劃減少煤炭用量的氣候協議《格拉斯哥氣候協議》。 煤炭是產生溫室氣體的最糟糕的化石燃料。該協議還敦促減排要趕快,並承諾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更多資金,幫助它們適應氣候影響。 早些時候的談判草案中包括逐步淘汰煤炭的承諾,但在印度帶頭反對後,這一承諾戲劇性地結束了。… 更多 印度環境部長亞達夫表示,在發展中國家「仍需處理其發展議程和消除貧困」的情況下,它們如何能承諾逐步放棄煤炭和化石燃料補貼。 最終,各國同意「逐步減少」而不是「逐步淘汰」煤炭,一些人對此表示失望。第二十六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主席阿洛克·夏爾馬(Alok Sharma)說,他對事件的發展「深感失望」。 各國環團對COP26會議決議多表失望,而宣示對保護地球的努力,我也期待政府能在減煤做更多努力,其他 #節能、#產業升級、#彈性電價及開發綠能等也都是可以具體努力的方向。 圖: 來自網路
圖片
留言
  • 陳俊廷
    不要煤炭 不要核能 不要三階天然氣 那剩下什麼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