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農曆七月期間,傳統習俗上難免有許多祭拜活動,經常會使用到香燭及金紙等香品,但部分香品違法添加重金屬成份,燃燒後可能會揮發對人體有毒物質,使用時要格外注意。 為保障民眾健康安全,本部標準檢驗局日前抽檢大台北地區20家香行及香鋪店家,檢測結果均符合國家標準規定,但還是要提醒民眾,選購使用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1.請確認商品表面印刷是否易脫落,有無中文標示資訊。… 更多
2.焚燒香品時應保持良好通風,避免在密閉空間內;完畢後注意餘燼是否完全熄滅。
3.接觸香品後應立即洗手。 為響應節能減碳,民眾在民俗活動或祭拜期間也儘量朝向「免燒紙錢、香枝減量」的環保目標,不僅能提高空氣品質,也能有效維護居家安全。
相關商品安全資訊,請上本部標檢局「商品安全資訊網」查詢:http://safety.bsmi.gov.tw/wSite/mp?mp=65 圖為市售各式香燭、支香等香燭用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