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植栽學堂】🍒🍈
六堆園區露營區種植許多 #西印度櫻桃🍒,在結果期間常見色澤紅豔的果實高掛綠葉間🌿,嬌豔欲滴的小巧櫻桃果實讓人愛不釋手💕。 西印度櫻桃之植株為常綠灌木,生長勢旺盛,樹型開張成木叢狀,每個果實有含種子3粒🌰。 根據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及國外分析資料報告🧰🖥,平均以每顆果實重量7公克計算,每顆果實含有維他命C 147~208毫克
為目前所有果樹種類中果實維他命C含量最高者💍👑
分別為椪柑之30~43倍🍊… 更多、檸檬🍋之84~119倍及番石榴🍏之12~17倍。(https://book.tndais.gov.tw/Brochure/tech94.htm)
太驚訝了!西印度櫻桃的維他命C含量如此之高🏆 西印度櫻桃的色澤鮮豔,味道甜中帶酸,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醃漬、做果醬、果汁或烘焙🍒成料理,是相當受歡迎的食材! 園區裡的西印度櫻桃提供生態廊道是動物棲息的場所🦝🐰,果實是園區鳥類的最愛🐦 每天清晨常可見鳥兒吱吱喳喳,一臉幸福啄食鮮紅的果實,享受美味多汁水果。🍒🍒 目前是盛產期,歡迎來六堆客家露營區來取景拍照可愛的果實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