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歷史不斷重演 三接環評「高層一聲令下就通過」
 
藻礁公投近來掀起不小討論,執政黨的「中央圖房」也竭盡所能地出動護航,不管是認同或是反對,各方說法紛紜,也浮現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在決策過程上的種種瑕疵。
 
事實上,三接站因選址涉及大潭藻礁保育,一直遭到環團、學者強烈反對。2018年7月,環差案專案小組以「開發案恐破壞大潭藻礁」為由退回;之後幾次會議,也都有達不到共識或出席人數不足流會等問題。
 … 更多
然而同年9月,時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表示「三接站力拚9月底環評過關」,10月5日更提出「三接換深澳」,3天後的環評大會,絕大多數的民間專家委員拒絕出席以示抗議,7位官派委員出席,3名民間委員中更有2位投下廢票,最後就在官派委員人數優勢下,環評案於一片質疑聲浪中通過,讓外界灰心直呼是「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是不是覺得這樣的劇情很熟悉?高層一聲令下,投票部隊就能無視專業與民意,挾著人數優勢強渡關山,這就是執政黨的「程序正義」,黨即正義。
 
為了守護藻礁,環保團體積極奔走,去年6月蔡英文總統答應召開類聽證會釐清爭議,但說好8月初召開的類聽證會卻跳票,直到發現藻礁公投議題開始一延燒,才急忙製作圖卡護航,更無視當初以政治力介入環評,無視那些關心環境的台灣民意,反過來指責藻礁公投是在野黨刻意操作的陰謀。
 
當專業審查失去公信力、期盼對話也被無視,人民內心的無奈可想而知,而面對這樣傲慢的政府,我們也只能訴諸公投,展現最直接、真實的民意。
 
請站出來,與我們一起,守護台灣環境,守護大潭藻礁。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
★ 珍愛藻礁,趕快加入連署
一、下載並列印連署書(https://pse.is/3akxvp),完成第一頁簽署,郵寄到:320039 桃園市中壢區普光二街 122 巷 10 號 珍愛藻礁公投小組
二、至台灣民眾黨各服務處或其他實體連署點簽署連署書,實體連署點查詢: https://reurl.cc/l0exO9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