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誠園生活。 4,484 個讚 · 361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警察大學官方粉絲專頁 校址:桃園市龜山區大崗里樹人路56號 總機:03-3282321
貼文
煩惱清零,警大生活好輕盈
-110學年度第2學期始業活動專題演講活動報導 有鑑於近2年因為Covid-19新冠肺炎的疫情的影響,相關的防疫措施對於每個人的日常生活有明顯的影響,更會對學生的學習、實習及生活適應上增加身心因應的難度。因此,本校於2月22上午的始業活動中,特別安排由心理健康中心劉瑞楨臨床心理師以「生活裡的校正回歸-談壓力調適與情緒管理」為題進行一場專題演講。… 更多 劉心理師以疫情期間常用的「校正回歸」及「清零」的概念,說明生活的不快樂與壓力跟病毒一樣,不須特別努力就會不請自來地影響生活,但快樂就得像防疫措施「清零」一樣,要自己做點甚麼才會有好的感受。演講中,講者不時穿插有趣的影片以及其自身調適的經驗,來介紹怎麼培養自己的腦力、心力及體力等因應壓力及負面情緒。最後,心理師再以爬山為例,山下山上風景不同,登再高的山也是得下山,提醒學生視野不同,感受就不同,也要能適時地休息歸零,才可以繼續向前。活動依據相關防疫措施辦理,學生全程佩帶口罩;即使寒流來襲,亦不失聽講熱誠,活動就在學生們熱烈的掌聲中結束。 本校以培養優秀的警務幹部為重要任務,未來的領導人才不但面臨肩負起國家賦予的重任,更要能好好照顧自身、家人以及工作夥伴的身心壓力,課程訓練也不無在加強學生的壓力因應及情緒調適能力。而本次活動期許學生能注重自己的身心健康,並能運用在學校學習及未來職場適應過程中,在各種難題下都能怡然自得,為國人的美好生活盡一份心力。
圖片
留言
  • 粘慧珍
    我全程聆聽,覺得很受用,也希望提供甫開學的同學們在碰到學習壓力時,能轉換心境,學習調整情緒與壓力,畢竟「登再高的山也得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