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中資透過宗教團體進來,DPP,KMT怕什麼? 為何不支持修 #財團法人法?
分享 林于凱 高雄市議員
【抗中保台? 那宗教法人還不納管】 抗中保台是很好的選舉口號,但是實際上,遇到選舉樁腳,看來,選擇很明顯。 🎯中共資金從宗廟滲透 2020大選前,統促黨主席張安樂因涉嫌收受政治獻金卻未依法申報,以及協助兒子公司逃漏稅,遭北檢調查,調查中發現,統促黨有系統的掌控宗廟組織,超過30間台灣宗廟被統促黨以組織化方介入,並且,藉由宗廟財務不需申報、不透明的法制漏洞,成為中資進入操控台灣選舉的管道。… 更多 中資以各種方式介入台灣選舉,早已不是傳聞,但透過什麼管道?宗廟顯然是一個中共好用的管道,因為,台灣政府對宗教財團法人的約束,目前僅有1929年制訂的《寺廟監督條例》,其中規定「寺廟收支款項及所興辦事業,住持應於每半年終報告該管官署,並公告之」但因為沒有罰則,所以不申報也不會怎麼樣 ... 🎯宗教團體,超越台灣任何制度 從2018年《財團法人法》通過後,#時代力量 就一直呼籲【宗教團體也應納入財團法人法】規範,當時,法務部很扯的,把《財團法人法》中多加了一段話「宗教財團法人於本法(財團法人法)施行後五年內,不適用本法的規定」*,段宜康當時為此說了一段話:「照現在行政院的態度,50年也生不出宗教團體法草案,5年後也不要妄想。」這句話看起來會成真:宗教團體的金流,至今仍完全超越中華民國政府的制度外。 *後來調整的版本是:宗教團體於專法完成前,適用民法及其他相關法律之規定。也就是,宗教財團法人,不受到財團法人法的約束。 🔺今天,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 提案要將宗教法人納入財團法人法規範,國民黨居然大喇喇對此提出「退回提案」,結果:國民黨27票贊成、時代力量2票反對、民眾黨1票反對、民進黨0人投票。 ➡「宗教法人納入財團法人法規範」的提案被退回。 <br> 之後的補選即將開跑,明年縣市選舉也要上場;目前台灣法規制度下,宗教善款完全自主、金流來源跟用途完全不須申報,若遭有心人士作為大量的不明資金引入管道,那 ... 抗中保台只剩口號。 <br> 撇開中資滲透的疑慮,宗教法人也應納入財團法人規範,讓各種宗教捐獻的善款用途、財務得以被公開檢視,讓信眾知道自己的香油錢用去了哪裡,不也是對神明的尊重? 當然,如果一開始執行上有諸多考量,可以討論規範要到什麼程度,但不是,完全把宗廟團體置於台灣法制的化外之地。
留言
  • ChengYun Wu
    藍綠亂搞。
    所以長年以後國庫狀況這麼糟糕。
    台灣需要改善的力量。
    時代加油。